English

大连为旅游服务差单位亮“黄牌”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大连9月28日电昨天,大连市旅游局为大连开发区海大旅行社挂上一块黄灿灿的铜牌。这不是一块荣誉匾,而是“旅游服务黄牌警告单位”牌。这块牌子将在这里挂上三个月。这是大连市第一次为旅游服务差的单位挂上看得见摸得着的“黄牌”。

据了解,今年8月中旬,大连海大旅行社接待北京的一个老年旅游团,该社没有购到游客满意的返程卧铺票。该团成员请市领导帮助解决。市领导责成口岸委协调处理。当口岸委解决问题之后,打电话给这个旅行社,该社业务经理却出言不逊:“你们纯粹是多管闲事!”海大旅行社的行为造成很坏影响。

大连市领导提出:今后凡服务质量差、有违规经营的旅游企业都将被亮“黄牌”,被亮三次者,将被吊销旅游经营许可证。据预报,今年“十一”假日旅游黄金周,将有50万海内外游客到大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